Saturday, March 8, 2014

富達前景續唱好,耐慕志2年財測調降

(吉隆坡7日訊)富達(PRTASCO,5070,主板建筑組)2013年淨利增長29.8%至4千863萬7千令吉,符合預期,興業研究預計該公司2014年可更上一層樓,寫下41%盈利成長,業務前景持續受唱好。

當中,主要的盈利推動因素包括最近攫取的兩項總值5億8千700萬令吉的公共房產計劃,加上總值100億令吉的雪州萬宜“De Centrum”

綜合性發展計劃將首次作出全年貢獻。

興業指出,該公司是公共基建開銷的小型股受惠者,特別是在道路維護及公共房產方面,而旗下發展總值龐大的“De Centrum”計劃則包括重新發展佔地100英畝的吉隆坡基建大學地段。

該行估計富達今年可派發10仙股息,相等於誘人的6%至7%週息率,受惠於強穩資產負債表,淨現金達1億6千140萬令吉,或每股49仙。

“同時,道路維護特許經營合約捎來高現金水平,也是支撐股息派發的另一因素。”
興業維持該公司“買進”評級,合理價為1令吉80仙。

========================================================================

(吉隆坡7日訊)耐慕志(DAIBOCI,8125,主板工業產品組)今年業務營運謹慎,由於未來銷售成本料高企並侵蝕賺幅,MIDF研究將該公司未來兩年財測最高下調11.5%。

該行將2014及2015財政年淨利預估分別調低11.5%及11.2%,因而派息額料分別從18仙及19仙,降低至16.5仙及17仙。

MIDF研究預計耐慕志今年的銷售成本將攀升,歸咎於薪酬、電費及原料價格提高。不過,該公司已採取多項措施降低電費成本,如在機器上安裝“電子省電”配備。

目前該公司擁有4台“電子省電”配備,預計接下來將添購另6台。

儘管如此,MIDF研究仍無法確定該公司的賺幅是否會改善,在最佳的情況下,料僅走勢平平。

去年耐慕志對東南亞及澳洲跨國公司的出口揚升4%至46%,而且跨國公司所佔的銷售比重從75%走高至78%。

該公司的食品及飲料業務貢獻也從91%增至94%,其他領域如醫藥業則佔6%;去年醫藥領域銷售激增4倍至200萬令吉。

隨著財測遭下修,MIDF研究也將耐慕志的評級從“買進”下調至“中和”,目標價則從4令吉67仙,調低至4令吉47仙。

(文章摘自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