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2利好帶動‧恆大置地盈利可達標

(吉隆坡6日訊)檳城第二大橋開通及宜家(IKEA)宣佈在峇都交灣投資後,威省南部成為熱點,分析員預期恆大置地(TAMBUN,5191,主板產業組)的銷售和盈利將可達標。

興業研究表示,恆大置地的低土地成本比其他新業者佔優勢,料從威南屋價增長中受惠,獲取更高產業賺幅。

該公司新銷售目標為5億令吉,料可輕易達標,因今年至今已獲取超過1億3千萬令吉訂單,若按全年估算,銷售將超越5億令吉水平。

過去6年,旗艦發展計劃珍珠城鎮的排屋平均售價按年穩健增長10%,半獨立及洋房則平均漲5至10%,顯示可負擔房屋具良好需求。

“我們相信威南的屋價將因其他業者高入門成本如土地成本而持續上揚,未來恆大置地尚有許多空間調高平均售價。”

該行指出,對比目前威省每平方呎35至40令吉及峇都交灣每平方呎45至55令吉土地市價,恆大置地土地平均成本每平方呎僅16至18令吉,產業賺幅將比新入場者更高。

放眼40%檳島買家目標
恆大置地放眼40%檳島買家目標,2013年已佔珍珠城總買家的37%,2009年僅28%,而檳城以外的買家也在增加,分別來自吉打、北霹靂及吉隆坡,最大因素可能是受該州工作機會增加所帶動。

鑒於檳城第二大橋開通及宜家(IKEA)宣佈在峇都交灣投資後,威省南部已成為各界矚目焦點,興業研究相信未來料陸續有利好消息帶動,因此維持“買進”評級及目標價2令吉20仙不變。

(摘自星洲日報/財經‧報道:郭曉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