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闲钱投资

闲钱顾名思义就是
多余的钱或是
你有预留一笔钱作为紧急资金
而剩余的钱能被称为“闲钱”

我自认自己就算在紧急时刻
用钱也游刃有余
因为我有买医药卡以及保险
每个月的保费占据我收入的5-6%左右
如果真的需要用到超过我的银行户口的钱
还能跟哥哥姐姐短暂借着
所以避险上我自认自己算是做足
以至于我买股的钱几乎都是ALL IN

实际上我算错了
我只计算自己可能会发生的紧急事
却忽略了如果家人遇到金钱上的问题
我是否能在资金上能提供援助

前些时候我的父亲过世了
葬礼和灵位的所有费用总计是27千
或许你会觉得说这笔钱算是小钱
可是在一个小康之家来说
要瞬间拿出这笔数目
还可能需要东拼西凑才能得到

之前根本没想过白金能付清所有费用
所以就想办法如何凑齐这27千
那时我的现款只有我一个多月的薪水
明显是不足够
所以我被逼卖股
而我所卖的股都是拥有纸上盈利
包括BSTEAD, COASTAL, DIGI和PBBANK
那时也没想这么多就配合最佳买进价来卖出
虽然到最后没花到这笔钱
可是却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这证明了闲钱投资的重要性
如果我能利用紧急资金
我就不需要卖股来筹钱
以至于错过了我第一支开番股
COASTAL在短短一个月内爆升
朋友纷纷问我COASTAL有赚到吗
我却只能苦笑应对

从现在开始
我要积极地储存紧急资金
并设定在明年农历新年之前
能至少拥有目前三个月薪水的紧急资金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