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數碼網絡商託可推高回酬

(吉隆坡13日訊)分析員認為,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若是設立商業信托架構(BT),預料將使2014財政年每股股息增長0.6至18.1仙,或使回酬率顯著地增加0.1至3.9%之間,這將是該公司重估的“催化劑”。

商托最後架構未公佈
不過,分析員尚在等待該公司推行商業信托詳情及最後架構,才進一步确定是否能為股東帶來增值效益。
達證券指出,該公司預計2013年杪前,向股東提呈設立商業信托的建議。預料將是混合式,包括一家公司及信托,相信該公司將把“現金牛”子公司――數碼網絡通訊有限公司分拆,以商托方式自行在馬股上市,現有股東將取得新商托公司股票,現有公司最終將除牌。
一旦成為商托公司,該公司將可把現金流充當股息派發,而目前公司將僅可將盈利或可分配保留盈利充當股息派發。換句話說,商托架構下將可釋放其現金流,不需要減去非現金開支(折舊成本)。
商托公司也可以把多余現金,通過特別股息派發給股東。目前該公司不可將100%盈利派發給股東,因為目前該公司的可分配保留盈利賬項落入赤字情況,後者主要是2012財政年進行資本管理措施,將10億令吉充當特別股息派發給股東所致。
該行指出,若是該公司進行商托架構,並將借貸增加至淨負債/營運盈利比的0.2至0.6倍,以及現金派發率介於85至100%,預料該公司在2014財政年的回酬率將介於4.5至8.3%。
反觀以目前情況,若該公司派發85至98%的淨利,2014財政年的回酬率僅為4.4至5.0%。
目前該公司淨負債/營運盈利比僅為0.06倍,比較同業明訊(MAXIS,6012,主板貿服組)為1.4倍,以及亞通(AXIATA,6888,主板貿服組)為0.7倍,顯示該公司尚擁有很大舉債空間。
預料該公司目前的資產負債表,使它能在2014年能輕易舉債22億令吉,並且淨負債/營運盈利比仍可保持0.6倍的舒適水平,包括在商托架構下派發28億至30億令吉的股息。
該行指出,一旦推行商托之後,預料它往後的每股股息將走低,特別是該公司脫售部份商托股票享有權,及/或商托在首次公開售股計劃中發售新股。
該行指出,商托計劃所沖淡的每股股息,將由潛在的資本回退/特別股息(籌得現金)所抵銷,這與成功多多(BJTOTO,1562,主板貿服組)在新加坡進行商托的情況。
該公司進行商托計劃,可能是其大股東――挪威電訊(TELENOR)需要更多現金進軍緬甸市場。該行將數碼網絡評級上調至“持有”,目標價也上調至4令吉78仙(之前為4令吉53仙),因採取較低的5.2%加權平均資本成本為准。(星洲日報/財經)

文章摘自《星洲日报》大马财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