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PTPTN

就从今年年头
我开始还PTPTN了
PTPTN会自动在我们毕业后的下一年
主动寄信给我们
并且已经做好schedule
从开始的几年由小数目开始还起
一年加一点一年加一点的还
到后期最多也只是还MYR300++
跟房屋贷款和汽车贷款比较起来
相对地低了许多

现在还款超级方便
不需要去到指定银行
Maybank2u上网就能搞定
而且超低利率3%
如果你转换配套
可以低至1%的利率
还低过通货膨胀率

之前闹得满城风雨的新闻
有关于大学生进驻独立广场
索取免还PTPTN
其实大学生的学费已经被政府cover了将近90%
就好像我就读的政府大学课程只需要MYR50k
可是大学三年来我要缴的学费才MYR5k
而PTPTN借的钱肯定有多余
甚至可以应付我们在大学的生活费
也绰绰有余
有些大学生甚至拿PTPTN钱去旅行,唱K,shopping
试问PTPTN的钱免还是否值得商权?

或许我们要求的是免费大学教育
可能连MYR5k都不需要出
可是免还PTPTN这个要求
让我身为大学生也感到不齿
因为借钱还钱乃是天经地义
或许你会觉得说
反正还的钱也是会落入不良政客的手中
那倒不如不还
可是如果每个人都抱有同样的想法
那以后PTPTN还会借钱给有需要的人吗?

至于废除PTPTN的政策
我觉得不可取之
PTPTN借钱给大学生
并不属于强逼性质
而是学生自愿借贷
你情我愿白纸黑字
既然当初要借
为何还钱时却不像当初借钱时爽快一些呢?

总而言之
如果社会新鲜人连区区的一两百块都还不起的话
未来还谈买什么车和买什么屋子呢?
要知道屋子和车子的利率
远比还PTPTN还辛苦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