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大学三年

大学三年的时光你做了什么?
在我的印象
我没好好的利用大学的时光
去更早认识投资和理财的重要性
所以我每个sem的PTPTN钱
在还没有到sem尾时就所剩无几
当时过着有钱就花的日子
买入高昂的科技产品从不手软
想着钱嘛
花了再赚回来就好
并没有好好规划我的财务
更不用说记录开销

在出来工作的时候
开始思考我的一生
就是规律性早起晚归的上班族
到年老时还要为饭碗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
我开始寻找能让我摆脱这种为钱生活的烦恼
这个时候我开始接触财务自由这句话
这句话令我开始觉得
它就是让我摆脱这种枷锁的方法
而要达成财务自由的方法
四个字-投资理财
那时候我开始勤劳的做功课
去投资的论坛逛逛去爬帖
多去别人的理财部落格看看
每天记录我所观察的上市公司股价
研究财报多看经济新闻
很欣慰我的努力在我踏入市场上
给我很大的帮助

所以投资理财要趁早
这句话我在很多的理财书上
都会读到的句子
因为钱滚钱,利复利的道理
投资初期的钱在后劲时越显重要
如果当时我在大学时有这样的领悟
或许现在我的资金也会有相当的规模
但是庆幸我的起步也不算太晚
而我也积极地鼓励身边的朋友
让他们知道年轻时理财的重要性
不要到了未来才来后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