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反反复复

股市最近好像在坐过山车一样
时而高起,时而低落
跌了两天,又回弹一天
熊市究竟来了吗?

或许大家都在观望
在等一个消息
不管是好是坏
或许都会对股市起一点作用

话说最近AIRASIA的股价
最近跌的很猛
马印联营廉价航空的出现
或许是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
不过我觉得应该会是两三年后的事
毕竟要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市场
没有两三年应该很难站稳脚吧
加上AIRASIA的噱头宣传
以及廉价航空的形象
还是很看好AIRASIA的赚幅
只要油价不搞搞震就行了

不管怎样我对AIRASIA丝毫无法心动
或许低股息的原因
造成我对它不感冒
最近读了很多文章
发现潜在价值与股息的关系
就拿AIRASIA为例
如果以今天股价买进的话是MYR2.95
而用三十天平均价卖出的话是MYR3.37
潜在回筹是14.23%(不包括水钱)
比较其它的股息或许高很多
但是不要忘记这是纸上盈利
股息则是袋袋平安了
而这潜在回酬有很多不肯定因素
相反拥有股息政策的上市公司
必定会照着净利来派发股息

当然并不是说股息大完的
只是比较适合温和性的投资者
如果你是积极性的投资者
我上面说的你可以skip掉
而我呢?今年的目标是保本为先
以守为攻,防守反击
以股息为目标

P/S: 绝无任何的投资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
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恕不负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