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国际护照

今天去做了人生第一个国际护照
刚开始还担心会花蛮长时间才能拿到

今天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今天早上我七点半到移民厅局
排队等到八点正
就拿号码
很庆幸第三个就到我了
移民厅局那里能拍个人照
(P/S:个人照要在至少三个月内拍)
复印身份证
你只要带I/C就能
不过如果能带报生纸的话
一起带去以防万一
还有记得请使用移民厅局内的表格
从网上下载的表格
所需资料不够齐全

添了表格
缴交表格
缴交所需费用
(两年-RM100 五年-RM300)
就等一个小时内
就能拿到国际护照
(8.12am我完成所有步骤,9.12am我就拿到护照了)
不过不是所有的移民厅局都能在一个小时办理好
我所在地是在麻坡
或许申请的人少所以效率高些
我朋友在蒲种申请
要两个小时才能拿到
上移民厅局的官方网站能了解更多

我喜欢简化的步骤
不需要来回跑几趟
如果政府各部门的效率
都能如此高的话
我国的竞争力或许能提高不少

不过,有褒也要有贬
麻坡的移民厅局是在二楼
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
看他们爬楼梯有些吃力
或许搬去底楼对行动不便人士更为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