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复利,比原子弹还可怕的效果

投资的最佳时机就是在你拥有资本的时候,要让投资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就像吃饭和睡觉一样自然,要每个星期都进行投资,如果你一生都在投资,那么你一定会变得富有。

“钱赚钱”比“人赚钱”还要迅速简单的关键即在于“复利”效果,这个被爱因斯坦称为比原子弹还要具有威力的工具,简单地说就是“利上加利”,其计算公式是:
本利和 = 本金 X (1+利率)n             (n:期数)

举个例子来看:1万元的本金,按年收益率10%计算,第一年年末你将得到1.1万元,把这1.1万元继续按10%的收益投放,第二年年末是1.1X1.1=1.21万元,如此第三年年末是1.21X1.1=1.331万元,到了第八年就是2.14万元。

同理,如果你的年收益率为20%,那么三年半后,你的钱就翻了翻,一万元变成两万元。如果是20万元,三年半后就是40万元,效果相当惊人吧!

投资大师约翰 坦伯顿(John Templeton)告诉投资人致富的方法里,曾经提到成功与储蓄息息相关,要利用复利效应的神奇魔力,就必须先懂得俭朴,所以必须挪出一半的薪水,作为个人在投资理财时候的第一桶金。

存下一半的钱是一个不容易执行的重大决定,它考验着你的决心,毅力与生活方式的调整。

(文章摘自《35岁前要上的33堂理财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