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交通费用面面观

昨天跟朋友闲聊
我的朋友羡慕说我住的地方跟公司很靠近
交通费省却了不少
的确每个月我的交通费才区区的五元
跟朋友的交通费用比起
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我朋友是做有关于销售的
也就是要走透透找生意的
虽说每个月可以claim汽油钱和toll钱
可是每个月要还供车费用
维修保养和每年的保险路税等
都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车是代步工具
也是贬值很快的资产
如果可能我的想法是存够钱才来买
毕竟现阶段车不是我的必须
虽说有辆车在KL会方便很多
加上我住的地方没有LRT,KTM
去哪里都很不方便

但想深一层就知道说
车给我大多数都是摆在家里
我上班不需要用到车
加上有车就会经常出去
出去就会花钱
每个月的存钱计划就会受影响
那为何买车来让自己增加自己的负担呢?

车是一定要买
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如果换工就会考虑一辆
不过那应该是几年后的事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