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久违的文章

今天刚刚好是中西情人节
西方情人节与东方情人节
19年才能相遇一次的中西情人节
而东方情人节也就是元宵节
这代表农历新年又要结束了

在这三个星期没更新部落格的日子
确实卖出了速远机构(ZHULIAN,5131)
因为季报出炉之前买在了高价位
所以必须丢出以防更大的亏损
也庆幸自己丢在MYR3.75的价格
不然现在亏损是肯定在4位数以上
但短短的一个星期就损失了将近MYR800++
也是有史以来最惨痛的失利
这并未计算之前所获得的纸上盈利

由于我的计算回酬的方式是以
2013年12月31日的闭市价来归零计算
而我还持有一部分的ZHULIAN
所以单是一月份我的纸上回酬
就亏了将近30%在ZHULIAN上

当然这一次也用了蛮高昂的学费
学到了三个教训
一、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市场对ZHULIAN的期望太高
所以才给予ZHULIAN之前的高价位
而当业绩与期望不符
市场就会争相地恐慌抛售
二、果断地终止亏损离场
这次虽然MYR3.75的卖价算是颇高
但是如果能更果断地卖出
相信能卖在MYR3.90更高的价位
三、会卖才是师傅
之前在某论坛中已有高人指出
他已卖出了ZHULIAN在MYR4.90++的高价位
并给予理由是本益比太高
加上泰国的暴乱
不大看好ZHULIAN在2014年的业绩
事实证明了看事要看全面
要比别人先赚钱就要比别人先看到危机或转机

好了
经过这次ZHULIAN的事件
彻彻底底地打击我对股市的信心
加上之前农历新年又刚好遇到一轮小调整
所以堆积了一大堆现金在股票户口里
对比现金与股票的比例是1:4
毕竟我是一个股票户口有多少现金就买多少的人
这对我来说已算很多
加上无心恋战目前的股市
之前想来一顿大扫除把持股缩小在五间公司的计划也跟着变卦
我想应该等过了季报月
才来部署今年的计划会较实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