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第三廠計劃延遲‧緯鉅資本開銷料上看4500萬

(吉隆坡26日訊)緯鉅集團(WELLCAL,7231,主板工業產品組)第三廠計劃延遲,資本開銷料增至4千500萬令吉以上,預計首期工程將在2015年6月竣工。

該公司執行董事周子傑在股東大會及特大會後表示,第三廠計劃延遲,主要是收購土地時機剛好遇上大選因素、地段轉換程序及賣家融資而延遲,導致去年11月才完成收購。

他說,目前還在計算建設第三廠的開銷,以獲得董事成員認可,因事隔一年,各方面成本上揚,預計設廠資本開銷將比早前預測的還要高,從3千800萬增至4千500萬令吉以上。

“首期工程設有16條生產線,預計打樁工程於今年5至6月開始,2015年6月可嘗試運作,料增加40%至50%產能,其餘產能將納入第二期工程。”

去年該公司原本預定第三廠房將在2015年首季竣工,以迎合未來5年市場需求。
至於未來業績表現,他看好將隨著市場情緒改善,特別是目前市場情緒已比去年好轉許多,料可改善下半年銷售。

首季淨利增38%
派息5仙
另一方面,該公司今日公佈2014財政年第一季淨利增長38.45%至721萬3千令吉,營業額揚11.23%至3千529萬7千令吉,並宣佈派息5仙。

(文章摘自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