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末季馬股難逃動盪 4行業唱好

(吉隆坡1日訊)儘管大市動蕩,不過份析員看好包括大馬在內的新興市場將能逐步走高,馬股明年杪有望上探至1900點,而受唱好的重點領域則有油氣及建築業。

綜指明年有望上探1900點
同時,興業研究強調,投資者雖可從中小型股攫取更高價值,但也不應忽略基本面良好的大型股,並趁低累積這些股項。
“由於末季市場難逃波動格局,投資者應從市場中尋找契機,以重新平衡他們的投資組合。”
隨著接下來經濟料逐漸走高,興業預見高成長領域蘊藏更高價值,並主要“加碼”國內油氣及建築業,其他受看好的還包括產業及銀行業。

電訊股估值最昂貴
MIDF研究指出,銀行股估值仍是最低,但電訊股即使經過近期調整,估值仍是最昂貴的。
“至於油氣股估值則比馬股來得高,反映其標青的盈利前景。”
鑒於經濟及盈利前景更為明亮,興業預計馬股可在2014年杪上探至1910點,而今年杪則維持在1815點,因為與其他資產相比,股票仍是最受青睞。
以16.19倍本益比計,MIDF研究將馬股明年杪目標訂在1900點。
興業指出,只要外圍需求穩定,大馬經濟成長將不會面對風險,加上國內的投資活動活絡及消費者開銷強韌。
“一旦出口回揚,我們預計經濟成長將從今年料4.7%,增長至明年的5.4%。”
興業表示,這將對企業盈利有利,預計馬股淨每股盈利成長將從2013年的5%,上升至2014年的6.6%。

新興股市前景還看全球經濟
目前市場最大的疑問是新興股票市場能否復甦及攀升,興業指出,這將取決於全球經濟前景。
“好消息是全球經濟更為正面,其中美國及日本處在復甦軌道上,歐洲正趨穩,而中國經濟放緩也已觸底。”
該行認為,接下來新興市場的步伐將加快,並在出口復甦後推動全球經濟增長,但強調美國聯儲局量化寬鬆退場拖得越久,帶來的“傷痛”也越大,特別是一些新興國家面對財政風險及基本面趨軟。
“美聯儲局暫緩縮減購債規模,導致風險重新訂價,而且先進經濟體前景改善,也對對新興市場形成挑戰。”
興業指出,新興市場的短期資金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面對大幅度波動,而大馬則憑著低貝他及抗跌性特質而潛在“跑贏大市”。
MIDF研究則表示,量化寬鬆未退場可能令游資風險溢價消退,而且市場的疑慮依然蔓延,游資很可能會在明年首季減退。


文章摘自《星洲日报》大马财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