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數碼網絡3G覆蓋強勁

(吉隆坡18日訊)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挾其更大3G覆蓋和強勁分銷與執行能力,有望獲取競爭優勢,聯昌研究調高其評級,由“中和”調高至“短線買進”。

聯昌說,數碼網絡預期其3G網絡由目前人口覆蓋的75%,擴大至2015年杪的95%,這是成長的主要推動力,並從中至高端智能手機獲得成長。

“各類通訊器材素質與數據消費具有相互關係,而數碼網絡的市佔成長又有賴強勁執行與系統,管理層設定目標超越競爭對手,同時維持盈利。”

聯昌最近在歐洲主催了數碼網絡非交易巡迴,數碼網絡由首席執行員與首席財務員與首席投資主管代表,很多投資者對其表現側目;期間主要問題環繞在數碼網絡表現是否可持續、與天地通的合作程度、競爭、目標與回報等,比較受關注的是競爭與缺乏頻譜等。

即便印尼電訊Telkom公司的移動虛擬網絡營運商(MVNO)即將搶灘大馬,命中印尼外勞的龐大市場,數碼網絡相信龐大競爭者的競爭將趨向合理化,主要是這個領域的高市場高價值與高派息使然;整個電訊業市值達1千500億令吉。

分析員說,數碼網絡有計劃設立商業信託(BT),以釋放其現金與盈虧表;正向政府相關單位瞭解商業信託結構下的監管、稅務問題或在商託下的任何營運限制等課題。

聯昌調高數碼網絡目標價,由4令吉65仙調高至5令吉74仙。

(文章摘自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