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跟时间赛跑

今天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的标题
投資研究過久加重時間成本?
不懂大家看得懂吗?
道理就很简单
你花在研究投资上的时间
与你的时间利益成正比吗?

大家都懂时间就是金钱
可是在我们IT人的眼中
时间就是我们的敌人
为什么那么说呢?
IT的东西日新月异
可能三年前流行这个技术
三年后这个技术被淘汰了
而现在我所学的东西未必以后能派得上用场
继续学习新的技术
现在年轻还好说
等到了三十而立
就不能跟学习能力强的小伙子比了
就像我的manager也逐渐转型去管理阶层

我投资的目标就是钱滚钱
利用这个方式达至财务自由
就算我没有现在这份收入
我也不用担心我的生活会成问题
所以与其花费时间在如何增进自己的职场能力
我宁可选择如何投资理财研究
当然我不是说不增进自己的职场能力
而是增进自己的职场能力只限于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我会交出100%的干劲
绝对对得起公司对得起老板所付的薪水
但私低下我是不会特意去动有关于工作的东西
因为我相信我做programmer的时间不会很久
到了一定的年龄如果不上不下
我的钱滚钱计划就能显示出它的价值
反之如果我继续增进职场能力
到了一定的年龄我的能力已经不符合市场要求
到时时间没了工作也丢了那时才来后悔就太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