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聪明的人

一个从书中看回来的故事

一家公司招聘工程师
来了三个面试者
经理就问三个面试者
你们的理想工钱是多少?
第一个面试者毫不犹豫就说
我想要三千元
一千给自己,一千给老婆孩子,一千给父母
第二个面试者就说
我想要四千元
一千给自己,一千给老婆孩子,一千给父母
剩下的一千给情妇
第三个面试者就说
那我要五千元好了
经理就说你要求这样多应该是有过人之处?
第三个面试者摇摇头说我只有会赚钱的头脑
经理疑问他为什么你那么说呢?
因为我懂得充分利用那五千元
就一千给你,一千给我,剩下的三千给第一个面试者
你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拿一千元了
你有什么理由不请我呢?

如果你看得懂以上的故事
应该懂得聪明的人会充分利用身边的物资以达到目的地
用短时间创造出巨大的财富
要有聪明的头脑而不是那不怕死的勇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