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檢視。3月進展

充滿動蕩的3月你mai了嗎?
這個月份是買還是賣完全取決於你的心態
從你的心態可以看出“危機”
是危險?或是機會呢?

對於我這個以趨勢來定勝負的投資心態
我個人已經清完大部分的美元主題公司
當然最扼腕應該屬富佳木業(FLBHD,5197)
原本預定業績出爐后馬上丟
可是又還沒到我的目標價(MYR2.70)
眼看覺得僅僅衹是差那一步之遙
卻注定看不到也吃不著
最後忍痛地揮手一砍
成爲我今年其中一單虧損

另外我也把“歌神”巨盛(GESHEN,7197)賣到一乾二净
這一單虧損是我投資以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次(接近7k)
完完全全是場震撼教育
首先當然反省自己的過失
把最大重倉壓在衹有僅僅那一瞬光輝的公司
先不討論其業績出來的結果
怪也能怪在自己太過自信
因爲前幾次成功壓對寶加大自己的自信
最後業績出爐后自己吞下自己栽種的苦果
不過從這次交易中也得到不錯的教訓
集中投資的效益會在虧損中無限放大
壓中寶自然能讓自己的獲利獲得乘倍的提升
但是相反地也會反噬自己讓自己的組合深陷虧損的漩渦
當然并不是否定集中投資
衹是確保集中投資的是自己非常有信心的公司

好了話又不多說
這10天内交易的次數也不是開玩笑的
首先我買入較安全的指標公司理建(LUXCHEM,5143)
目前不斷加碼中希望它能崛起成爲主力之一
近期我也是進出很多輪
主要是在高成交量的公司來回刷
例如亞洲航空(AIRASIA,5099)、布米亞馬達(ARMADA,5210)
但是頻繁的進出反而輸多勝少
賺大錢都是收取交易費用的投資銀行

接著就是買入近期開始步步反彈的油氣股
開始以試水溫的方式買入達洋企業(DAYANG,5141)
以及迪聯集團(DELEUM,5132)
油價似乎在美國石油庫存下跌后開始頻頻走上升
馬幣也緊隨在后開始走强
難道油氣股的趨勢漸漸成型?
我看必須等待至月尾再來作定奪
目前就等待OPEC成員國談定“凍產”的決定

再來就是加碼頂級手套(TOPGLOV,7113)
目前加碼的規模已經超越我之前持有的數量
等的就是下個星期三的業績出爐
不過由於前車可鑒近期出口股業績一出股價反而跌到慘不忍睹
我想如果股價在業績出之前就已經偷步開跑
不排除會減持部分

3月份確實聽聞很多投資界的朋友
開始苦訴現在的市道很難賺錢
大家都好像迷失方向般
都不知道今年打的主題是什麽?
我現在的策略也是見機行事
走一步,算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