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展望。3月

其實打從2月起我已經開始增持現金部位
之前我都是滿手是票從未有留多餘的現金
但是經過1月份至2月中股價插水之時
明白了其實沒錢在低價位買入
反而錯失許多增值的機會
接著把不是長期主力的股清了
提高現金的儲備目前現金對比組合是1:4
雖然比例還是很大但是對比之前的算是進步不少

我并不會設下說一個明確的比例
因爲投資機會經常都是一閃而逝
維持比例這回事應該不久就會破功
那倒不如不設下明確比例放開手脚來得自由

好了,檢討已經説完了
是時候説説這個月份的看點
主要還是圍繞在自己長期主力股
“美女”美特工業(MAGNI,7087)以及
頂級手套(TOPGLOV,7113)
兩間公司的業績會在這個月出爐
根據其餘三間手套股公司在2月宣佈的季報
TOPGLOV接下來的業績應該還是會持續增長
不過股價會否跟進則不在我們預測之中
強如賀特佳(HARTA,5168)以及高產尼品(KOSSAN,7153)
就算交出令人滿意的業績股價反而節節敗退
不過要説明的是目前HARTA以及KOSSAN的價位正處於合理價
這證明了之前飆升算是不合理的
如果再拿走美元以及低油價的利好因素
手套股的下行空間真的不敢想象
不過我還是粗起膽子近期内加碼TOPGLOV
看能不能單憑業績來賺個幾巴仙

至於MAGNI則處於比較舒適的價位
就算馬幣走强也對MAGNI股價沒有顯著的影響
目前MAGNI的本益比才10左右下行空間有限
擁有較高股息也對股價起了一定的護盤作用
加上沒有Vincent Tan對股價時不時的搞搞震
我個人比較看好MAGNI所以如果MAGNI有走低不排除加碼

對了我也少許以MYR1.92的價格買進3月份出業績的世霸龍(SUPERLN,7235)
買進它的原因主要是因爲股價有支撐
但如果跌破MYR1.75就執行停損暫定短期目標價是MYR2.10

近期内馬幣走强原油價格回升
如果開始看見油氣股處於上升趨勢
不排除會買入一些來操作
至於一些目前處於下跌趨勢的出口股
尤其是3月份出業績的威城(VS,6963)
走勢比較反復很難猜測
不過唯一能比較確定的是
出業績前股價可能會有些許拉升
但是業績出爐后
如果好的話股價可能能撐個半天左右
過後就是大戶出票的時間
如果壞的話股價出現抛售又不失爲一個抓反彈的機會
市場現處於一個太過於樂觀不行,太過於悲觀也不行的感覺
如何拿捏還真的是蠻考功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