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回顾2015年上半年

时间过得很快
一转眼2015年上半年就要到尽头
今天就来作个检讨
看看哪里需要改进及加强

今年上半年总投入的股票资金是MYR28000
从今年开始才感觉自己赚钱的速度有很大幅度的上升
所以投入的资金开始加大
预期今年的总投入目标MYR30000
大概多一个月就完成
如果第一阶段目标完成
就会挑战在年底前投入MYR50000

股息收入方面则比较惨淡
目前累积了MYR2180.50
今年的目标是MYR4000.00
虽然目前半年来说稍微超出中间值
但是通常下半年的股息都是比上半年还差

至于投机方面的成绩
四个字 - 中规中矩
今年上半年利用Margin来投机的成绩
只能用蝇头小利来做总结
盈利MYR100都不到
只能说自己上半年进进出出算是白忙一场

投资理财的书籍则从台湾买了很多
应该可以看到年底去了
目前不打算再买入任何投资理财书
等我先解决台湾带回来的书再打算

今年上半年达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那就是带家人去旅行
这次选择的地点是台湾
语言通、食物接近、人文不错、风景靓丽、气候不错(春天)
算是蛮适合一家大小来旅行的地点
妈妈对这次的旅行也是赞不绝口
平时怕出门的她自己还说下次想去泰国旅行

还有就是今年上半年
开始有创业的念头
现在也开始踏出第一步
如果看我的部落格简介应该知道目前我的工作是程序员
而我现在主要做的软件是应用在
门禁控制(Access Control)、考勤记录(Time & Attendance)以及
工资系统(Payroll System)
未来主要方向肯定是在这个领域
不过在大马这种科技门槛算是蛮高
所以大马的主要客户还是依赖政府部门的合约
我们放眼的是海外市场例如美国以及中东
目前在跟美国的供应商协商
如果未来能达成合作协议
那就是我真真正正踏出舒适圈
为自己事业奋斗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