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投机捷硕资源(JAKS,4723)以及买入强势股何时该退场

买入这只股其实是上两个星期的事
朋友看到这只股来势汹汹
算是短期强势股
而我只是顺水推舟买入
所以买入的数量并不多

买入后利好消息开始发酵
与国能(TENAGA,5347)商讨发展越南发电厂
加上有券商给予短期买入以及目标价MYR1.03
所以股价一直往北强拉一度站上MYR0.80

不过利好出尽就是暴跌的开始
而我在前两天也就是暴跌的那天卖了
虽然小赚10%大概300++
但是从这个短期交易我学到一点
那就是遵守原则加上当机立断

这些其实不算是重点
其实我本身要表达的是
买入强势股何时该退场
这个原由就要从4月头说起
上个月尾至这个月头
我与家人去了台湾一趟
在台湾投资理财的醒觉较大马的深
所以你在那里大概都可以看到有关于
投资理财的杂志或书籍在贩卖
不管是便利商店、捷运站、机场都有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台湾的频道单单是财经台就多达五台
看到那些分析师口沫横飞地分析当日收市
推荐趋势股或是讨论经济课题
例如台湾是否能加入亚投行、海外投资房产等
你就知道台湾的股市可算是全民股市
(意指台湾散户的交易量占了6-7成左右)

说起买入强势股何时该退场
我是看了一本杂志《$mart智富》采访几位投资达人
较出名的有小资女艾蜜莉、存股达人股鱼等
但开启我追强势股的动力
却是名为追高杀弱高手-杰夫

以下是傑夫的簡介
現年39歲的傑夫,從大學時期開始就把股市當賭場,但卻不得賺錢要領、屢戰屢敗。為了救快要被斷頭的股票,他把現金卡、信用卡都藉滿,一直到結婚生子都還是如此,甚至趁老婆坐月子時偷轉她銀行的錢玩股票,前後賠了超過300萬元,使得在銀行工作的他因此背下數百萬的債務。

2011年時,傑夫偶然發現了蘇松泙寫的《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他照著書上的提醒,先是避開了宏達電從1,300元大回檔的風險,接著又按著作者的心法勇於追創新高股,且有賺錢時向上加碼,放大攻擊量,同時嚴格執行從高點回跌7%賣出的原則,讓他只用1,200萬元的本錢,在2年內賺了2,500萬元,人生資產翻倍。現在的傑夫,經常向蘇松泙請益,他的功力也令這位平民股神大為讚賞,並欽點為自己目前唯一的徒弟。

而刚刚那一役我就使用了
杰夫的从高点回跌7%卖出的原则
当然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例如往上加码,放大攻击量
毕竟当股价往上冲时很多人想到的是
何时卖而不是何时加码
所以这也是蛮考验心理压力的

但无论如何
我还是喜欢收集高股息股
配以强势股各50%以达到平衡
分享近期我朋友点醒我的一句话
如果用5位数的资金赚取3位数的盈利那是可笑的
可是用7位数的资金赚取5位数的盈利却不可笑的
资金小时应该往前冲
资金大时则应该避险

题外话
我在台湾总共消费了多达MYR500
在购买投资理财书以及杂志
而我觉得很遗憾的是有几本是我回到大马后
才发现到只有在台湾才买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