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二橋帶動峇都加灣發展 檳房產股備受看好

(吉隆坡15日訊)隨著檳城第二大橋的啟用帶動峇都加灣(Batu Kawan)發展,加上未來檳州將成為商業加工外包樞紐,預計會有許多資金湧入;券商籲買進檳城房地產股,其中恆大置地(TAMBUN,5191,主要板房產)和東家(E&O,3417,主要板房產)備受看好。

 根據興業證券研究報告,檳二橋在3月1日正式啟用,儘管目前車流量仍很低,但該行有信心這可推動峇都加灣潛在發展能力。未來五年期間,宜家(IKEA)和KDU大學等預計都會在該地區營運。

 “檳城放眼成為大馬新商業加工外包樞紐,鑒于當地跨國企業數量,及在主島的廠房不斷增加,該樞紐可提供強大支援,推動檳州商業活動。”

2跨企進駐

 在上月,兩家總值30億令吉的資訊科技外包公司在檳州建立,預計將創造3萬個新工作機會,有助推動當地房產領域。該行預計會有更多投資者湧入峇都加灣,一些高爾夫球場和主題樂園的招標項目料在未來幾個月宣布,預計這些項目將為當地土地定價。

 該行認為,恆大置地會是主要獲益者,環球東方(GOB,1147,主要板房產)及馬頓(MALTON,6181,主要板房產)則是次選股項。

 另外,東家的斯里丹絨檳榔第2期填土計劃(STP2)申請獲環境局有條件批准,公司上月底呈交交通影響評估給州政府,預計在6月底會收到回覆。目前,該計劃一切如期進行。

 檳州房產相關股項今日開盤皆走高,但隨后起跌不一,環球東方為四隻股項中的大贏家,盤中一度漲16仙至1.07令吉。

持有土地價低於市值
恆大置地續獲買入評級

恆大置地近來股價雖獲重估,但目前持有的土地價格仍低于市值,券商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2.50令吉。

 興業證券研究指出,檳州開設宜家的消息和投資者湧入峇都加灣,將推動投資者對恆大置地的興趣。

 恆大置地在檳城Pearl City擁有600英畝土地,每平方尺僅28令吉,Pearl City位于南威省(Seberang Perai Selatan),地價為每平方尺40令吉至45令吉,峇都加灣地價則是每平方尺45令吉至55令吉。

 “在過去兩年,南威省地價已暴漲3倍至3.5倍,相信隨著資金流入峇都加灣,南威省地價依然會持續上漲。成長趨勢料與依斯干達相似,當地地價料在未來4年至5年會上漲3倍至5倍。”

 恆大置地今日開盤先起1仙,以1.96令吉報開,休市時跌1仙至1.94令吉,半日易手45萬6400股。閉市時,該股起1仙至1.96令吉,成交量報63萬9800股。

(文章摘自《中国报/财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