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發展100億產業計劃‧富達盈利料增41%

(吉隆坡9日訊)富達(PRTASCO,5070,主板建筑組)以低價在萬宜買地,過後重新發展而推出100億令吉De Centrum產業計劃,加上兩項公眾房屋計劃釋放價值,興業研究預測現財政年盈利增長41%至5千730萬令吉。

興業說,富達現財年由兩項公眾房屋計劃作貢獻,有關房屋計劃總價值達6億6千700萬令吉,萬宜的De Centrum計劃也會作出首年貢獻。

“富達是以極低價格收購萬宜100英畝的基建大學(IUKL)土地,並重新發展為De Centrum計劃。”

分析員說,上述5年發展值超過100億令吉,折現現金流(DCF)由3億令吉提高至4億2千700萬令吉,主要是有關土地釋放價值。

該行看好產業股,產業股由“中和”調高至“超越大市”評級;而涉公共基建、道路與公共房屋的維保(維修保養)的富達,也由小股本股提高至中資本股。

儘管如此,該行保守估計其未來25年總發展值為50億令吉;有關De Centrum計劃,平均賺益約為13.5%,股價折價約10%。

“強勁現金流,有淨現金1億6千100萬令吉或每股49仙,製造“現金”的道路維保工程,至少派10仙股息,或相等週息率5%至6%。”

考量到De Centrum可釋放更大價值,興業調高目標價21%,由1令吉80仙調高至2令吉18仙,維持“買進”評級。

至於風險則包括建築訂單低於預期的2億令吉(迄今獲8千800萬令吉)、原料上漲與產業計劃購興不足等。

文摘摘自《星洲日报/财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