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3

父亲

当我收拾心情写下这篇文章时
我父亲已离开人世有十天了
近两个月来
看着父亲被末期癌症所折磨着
我的心有如刀割

我父亲离世后
常常会想起我父亲在世时的点点滴滴
现在看着相片看着父亲的物件
往事就犹如一幕幕地上演
眼睛的泪水也已经开始决堤

有人说或许这是好事
因为末期癌症拖得越久
病人所受的痛苦也会越多
周围的亲人因为为了照顾病人
而劳累奔波,心力交瘁
但如果你是当事人
你必定不会那样想
为什么?
因为这是一种矛盾心理
明明你知道解脱对他们来说
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但你就是放不下手
舍不得他们的离开
人老病死没错
可是真的到放开的时候
你是否还能那么荡然

父亲的离开
让我们几个孩子知道
孝顺并不是在葬礼上哭得死去活来
而是人还在世的时候
多多陪伴在他们的身边
跟他们聊聊天听听他们所说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母亲安慰我说父亲在世时你们孩子已算孝顺
但孝顺对我来说,始终觉得做的还是不够多

(由于怕父亲的身后事经费不足
我卖了绝大多数的股票
把BSTEAD, COASTAL, DIGI, PBBANK全部套现了
仅留下TAMBUN, TOMYPAK, ZHULIAN
如今我父亲的身后事已办理妥当
我卖股后的钱一分未花
现阶段开始累积资金
待稳定后将会重回股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