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买进多美包装(TOMYPAK,7285)和恒大置地(TAMBUN,5191)

如果说这个星期
散户是净买家的话
那我也是其中一个

其实牛市甫大选一路冲到现在
这个星期的冲劲似乎比上个星期来的缓慢
所以我趁机偷偷买进一些

TAMBUN我一直以来想买进的
尤其在大选前
那时候的价格大概是MYR0.95左右
业绩也在大选前公布了
盈利和营业额稳健地上升
加上檳城第二大桥要通车了
我可以预测恒大所拥有的地库
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恒大在这一轮牛市的涨潮中
本益比却还未超过10
以中小型股来说算是合理
根据最新的每股盈利来看
股息率大概有4%左右
当然这时候买进不算是低买
可是也算是可接受范围内
如果股价下跌也能顺着去加码
无须担心

至于TOMYPAK算是比较防御性的股票
我追踪了国内两支包装股的前列算是一段时间
另外一支则是包装业的龙头老大(市占率最高)
耐慕志(DAIBOCI,8125)
其实如果可以我两只都想买
DAIBOCI的股价一直遥遥上升
目前的本益比也算是蛮高
个人觉得股价已经反映出其价值
所以才买进比较低廉的TOMYPAK
TOMYPAK虽然市占率不算最多
可是它的成长空间比较多
以目前的股价来看
股息率应该还有5%
本益比也是少过10
跟恒大置地的情况一样
这时买进算是合理价并未低估
可是未来可以藉机逢低买进
买进TOMYPAK算是能
安安稳稳一觉到天明的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