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十月计划 + 我的第一间屋子计划

这个十月不是October的十月
而是一份为期十个月的计划
这是一个有关于中短期的投资计划
计划由这个月开始操作
验收成果则在明年二月底
那计划的原因和步骤呢?
最终要达成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这次计划是帮助我父母投资计划
目的是跑赢FD(定期存款) + 通货膨涨率
附加目的则是证明给我父母看
我所做的是投资股票而不是玩股票

计划的步骤是一个月一个月的加码
由于资金不多所以我也参与一脚
也分担一点水钱的
因此借此机会同期实行我的第一间屋子计划
当然这次投资的目的是低风险稳回酬
所以买入的股票以产业信托为主
选择条件是估值便宜,本益比低,派息率高
这个月的目的已达成
买入了贺加(HEKTAR)
过后如果价钱适合会陆续加码

说道我的第一间屋子计划
由于现今的屋价过高
加上没有买入屋子的首期
所以通过这个计划买入产业信托
当起半个包租公
当这比钱越来越多时
足够我付第一间屋子首期时
我就会拿出来
当然刚刚所说的十个月计划所需时间是十个月
而这个计划则是二至三年的时间
视情况而定

这两个计划并不会纳入在我的投资组合内
这是为了确保计算回酬方便也互不干涉
并拥有自己的独立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