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换马的问题

此“马”非彼“马”
这里的马指的是股票
换马的意思呢
即是卖掉原有的股票
转投另一只股票

卖掉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
不过我觉得大多数人
都是觉得现有的股票
给的回酬并不是很理想
或是现有的股票处于亏损
想要壮士断臂来个了断

追根究底其实卖股的主因并未出现在
销售额越来越低盈利越来越糟上
反而在意那纸上所看不到的盈利
不过也有部分的人
由于投资额度有限
所以追求更高回酬的股票
这也无可厚非
但他们却经常在售股后懊恼
原因呢就是在换马后
原有的股票价值马上体现
股价逆流上升
反而新投入的股票则原地停留
有些更出现小幅度的亏损

买股票其实就像考验你的耐心
有人也常说守股比守寡还难
冷眼也说建个房子需要三年
等油棕成熟也需要三年
创业要稳定也需苦撑五年
买股不等三年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其实我也犯了同一个错
那就是心急卖出我的GENM和GCB
我可以告诉你
他们现在的股价
已经超越我之前卖出的价格
其实现在我也起了想卖股的念头
所以特地写下这篇文章来警惕自己
切莫因为纸上盈利的不给力
而随意卖股
好的公司需要时间去证明他们的实力
而他们的实力终究会反应在股价上
所以何足烦恼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