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年初迄今走高3.2% 小型股反超綜指

(吉隆坡13日訊)政治風險令去年的小型股大失血,目前估值較富時綜指本益比折價多達48%,分析員認為,一旦大選結束,投資者可能轉向投資高貝他股或小型股,令小型股對富時綜指的折價水平有望重返25至45%的“常軌"。

JOBST超越小型股指標 百利金國際成最大輸家

去年小型股在富時綜合指數走高10%時,微挫1.6%,然而,年初卻悄悄抬頭並超越富時綜指,迄今走高了3.2%,領先反挫1.6%的富時綜指。
其中,JOBST機構(JOBST,0058,主板貿服組)年初迄今表現超越小型股指標,起超過17%;耐慕志(DAIBOCI,8125,主板工業產品組)則以起6%居次。

反觀,百利金國際(PELIKAN,5231,主板消費品組)是最大輸家,跌高達17.5%;億順機構(EKSONS,9016,主板工業產品組)則是第二輸家,丟失了7.8%。

去年末季36%落後預期

值得一提的是,小型股去年末季的表現令人失望,高達36%落後預期,僅14%超越預期。大部份業績疲弱的公司,涉及出口業務,尤其歐洲。
聯昌研究認為,小型股目前僅以2013年本益比7.7倍交易,較富時綜指本益比14.9倍折價多達48%,對比小型股一般較富時綜指的折價水平為介於25至45%,因而相信小型股的情況已反映政治風險。
聯昌認為,小型股當前的折價水平較一般情況大,或歸咎於今年的政治風險,在大選來臨前,相信投資者仍偏向投資大型和流動力較佳的股項。
“然而,若執政黨繼續在大選中勝出,相信投資者可能轉向投資高貝他股或小型股,屆時小型股的折價情況有望重返正常水平。"
聯昌研究因而對小型股保持“中和"評級,並可能在大選後重新評估該領域。
所謂高貝他的小型股包括貝利賽(PERISAI,0047,主板貿服組)、CYPARK資源(CYPARK,5184,主板貿服組)、MYEG服務(MYEG,0138,主板貿服組)和睦興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組)。
聯昌認為,一些小型股的本益比已非常低,最明顯的是星泉國際(XINQUAN,5155,主板消費品組)。

中股唱好 星泉國際有望受惠

儘管紅籌股表現向來欠佳,該股自2009年首次發股以來也落後大市,但聯昌相信,在中國股市近期唱好下,星泉國際有望從中受惠。
此外,一些小型股也繼續提供具吸引力的週息率,包括宇琦科技(UCHITEC,7100,主板工業產品組)、CYPARK資源(CYPARK,5184,主板貿服組)和緯鉅集團(WELLCAL,7231,主板工業產品組)。其中,宇琦科技的淨週息率高達10.1%。
MYEG服務(MYEG,0138,主板貿服組)依然是聯昌的首選股,歸功於該公司是大馬具主導地位的網絡服務商,業務抗跌且帶來循環收入,3年的每股盈利複合成長率達26.6%。
聯昌相信,MYEG服務近期表現“落後大市"和大選有關,但無論誰執政,相信該公司仍將保留專利權。MYEG目前僅以2014年本益比9.2倍交易。

文章摘自《星洲日报》大马财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