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17

開番。松下大馬(PANAMY,3719)

2013年9月4日
是買入PANAMY的第一天
想不到就持有了一段時間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其實要寫這篇文章也糾結很久
因爲我買入的價格是MYR24.84
你應該會想這哪算是1番
1番起碼要至少MYR50才算是吧

可是我的算法就簡單多了
我扣除了這些年領取的股息
總數是MYR6.44
成本一下子就降低了MYR18.40
所以現在來説是有一番了吧?

持有的這段時間内
有艱難時期,有調整時期當然也有甜蜜期
最艱難的時期就是買入的第一年
股價在股息除權后近一年内股價只在MYR18-20中徘徊
其實股價開始爆發是在2016年后開始
因爲訂單增加加上嚴格地控制營運成本后
股價也慢慢隨著净利開始有上升的趨勢

至於爲何會買入這個“大笨象”
其實是因爲我的大學學長所介紹的
説起我這個學長-他是我爲數不少所欣賞的投資人
能堅持長期投資只注重自己所持有的公司
并不受外圍的投機氣氛所騷擾
一心一意只買入大藍籌並等待它們的成長
這點只有在投資裏待過一段時間的
才能體會這份堅持真的太難能可貴了
話題有點扯遠了(應該會寫一篇關於他的文章)

當然并不是只要學長介紹就二話不説買入
事前做功課還是必要的
就研究爲何松下日本要到馬來西亞設廠
它的獨占性是什麽?市場方向是什麽?產品主攻對象是誰?
做了功課后你就會對自己持有的公司有信心
自然就能長期持有
如果只是單單聼從他人建議就買入
一個調整來臨可能就把你一并洗掉

當然説起2017年PANAMY目前正處於調整期
雖然營業額上升可是净利卻受到原料價格影響
以及馬幣價格正逐漸攀升所影響
不過相信管理層應該會懂得如何應對
過往的經驗包括進行一些促銷活動改善及加強生產
并將持續進行成本削減活動下應該會看到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