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6

檢視。1月進展

1月份頭10天很快就過去了
新的一年,你會整理你的組合嗎?
把虧損的賣出,買進未來一年内你看好的公司?
我也是稍微整理一下個人的投資組合
把去年達不到我的要求公司清除
在加入今年盈利可能爆發的公司

首先
再見老朋友
把組合的“老功臣”緯鉅集團(WELLCAL,7231)給賣出了
當然魔咒還是要繼續的
賣后股價就漲了(苦笑)
WELLCAL我持有接近兩年左右
加埋股息算是接近開番了
是我歷來最大的回酬
我對WELLCAL最新一季的業績不是很滿意
加上管理層說新工廠的產能需時2年的時間才會被市場吸收
使我對來臨的業績也抱持懷疑的態度
無疑地WELLCAL是一間很出色的公司
擁有會照顧小股東的管理層
每年高派息率還能維持高成長
在馬股裏面真的是難能可貴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如果業績達不到我的要求我衹能忍痛割捨
我投資的主要目的還是把資金的回酬最大化
僅僅每年穩定的回酬看來已經無法滿足我已養大的胃口
決定是對是錯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如果做錯決定就亡羊補牢
吃回頭草的經歷又不是沒有
當初我也是丟了WELLCAL再回追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再來已經到站的長青纖維板(EVERGRN,5101)我也下車了
投資6個星期能拿回15%的回酬已經很感恩了
當初投資EVERGRN的原因很簡單
博業績大好股價回升
相反地業績出爐后雖然有好消息(紅股)但是股價卻回落
算是打亂了我的計劃
過後才知道公司私下配售才壓著股價
之後新股上市股價才漸漸回彈
我不貪心有賺就好
畢竟EVERGRN并不是我的心水股

這個星期也減持了一點美特工業(MAGNI,7087)
拿回一些資金作爲買入其他公司的後備

賣出我要清除的公司后
有了資金就想要下場買股了
當然月頭有提到說主要買入兩間公司
沒錯就是近期大紅特紅的通源工業(TGUAN,7034)
以及股價走勢呈上升趨勢的“歌神”巨盛(GESHEN,7197)
無獨有偶的兩間公司的目標價都是MYR4.00
TGUAN已經算是遲上車了股價也已經開始跑了
我也預估沒什麽肉可吃了
所以不打算追母股反而買入孩子(憑單)
如果母股往上升孩子應該也會子憑母貴
但是回酬相比肯定略勝母股
不過目前買入的數量差强人意
星期一應該會持續補貨
進入調整的GESHEN我也買入不少
目前我維持最多五間公司
除了重倉的MAGNI以及頂級手套(TOPGLOV,7113)
TGUAN和GESHEN將會成爲下個主力
我會盡量把資金平均投入這四間公司的

剛剛不是說五間公司的?那還有一間呢?
沒錯就是近期中了UMA的FIBON機構(FIBON,0149)
FIBON算是名不見傳的公司
有留意它完全是因爲Mr OTB在他2016 stock picks的組合内有提及
過後就發現之前Ah Boon有分享關於它的功課
Ah Boon所給予的目標價高達MYR1.05
現在的價錢大概是MYR0.80還有大約20-30%的回酬
很巧合的是我也發現FIBON是1月出季報的公司
至於公司的來臨業績的好壞就很難定奪
不過大股東在11月份增加票數
根據推測1月份的業績應該也不會太差
買FIBON就當是買來博大小
持股的時間最多要在農曆新年前賣出
算是拿個紅包錢
不過前提是業績出來要好看

前10天的檢視也太長了吧
Margin組合内EG工業(EG,8907)已經達到我的目標價
也就是MYR1.20
賣或不賣其實我心裏還沒有譜
因爲股價的表現其實超越我的預測
原本以爲要達到MYR1.20的目標價
必須到2月季報公佈才可能實現
我很想賭賭看到底EG還能走多遠
會不會是下一個威城(VS,6963)

至於利興工業(LIIHEN,7089)
我則趁近期股價橫擺時又增持一些
算是目前我另一個重倉股
等待二月份季報的好消息

組合内最新的情況
主力:LIIHEN、MAGNI、TOPGLOV
半主力:EG、GESHEN、TGUAN-WA
客串:FIBON、KESM
長期投資:PANAMY、GA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