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15

展望。11月

11月份我會關注幾間公司
有可能會加入進我的組合
而我也可能會賣出我組合内的公司

首先我已經考慮清楚
到底我追求的是股息還是資本增值
無疑我還年輕資本也還小
投資以收取股息爲目的
看來對我這種小資本來説還太早
以年齡來衡量風險
肯定以目前來説要冒的風險會比晚年來得大
所以我下定決心這個月開始以資本增值爲目的
當然這并不表示我不看重股息
衹是我并不會以股息來作爲我主要買進的目的
更多會考慮以公司未來前景以及來季盈利倍增爲目的

首先今年因爲投入資金已達目標
所以并不打算再投入新的資金
爲了買進我看好的公司
沒辦法決定從現有的公司下手
賣出以及調整自己的組合
馬化學聯合藥業(CCMDBIO,7148)、
金群利(MATRIX,5236)以及
商業高峰(PUNCAK,6807)
是我相中要變賣的公司
至於賣出后資金要如何運用呢
我已經心裏有譜了

以下是我11月看重的幾間公司(排名不分先後)
1)頂級手套(TOPGLOV,7113)
2)合成工業(HUPSENG,5024)

TOPGLOV進入我的名單内一點也不意外
- 自動化生產來降低對勞工成本
- 丁晴手套產量提升
- 受惠于美金走强
- 低原料高賺幅
以上的因素都是我看好它的原因
那大家一定很奇怪爲何TOPGLOV不是11月份公佈業績
而爲何要在11月份買入
因爲爲了在12月前建倉
我看了TOPGLOV往年業績宣佈
通常是12月公佈新財政年的第一季業績
我預期TOPGLOV的净利再次翻倍并不難

HUPSENG應該蠻意外它進入11月份公司
我看回前四個季度的業績
最近三個季度都有净利至少1200萬以上
而且一季比一季的净利更多
而之前去年同季的業績净利衹有600萬左右
可以預見的是來臨的業績也有翻倍的可能
目前的股價雖然處於合理價位
不過如果來臨的業績能帶來驚喜的話
我相信股價到MYR1.50不是問題

很可惜的是本來理應入圍的理建(LUXCHEM,5143)
提早公佈業績所以現在買入風險算是提高不少
目前爲止衹是看到這兩間公司可以纍積
至於如果還有更好的公司
也不排除往後會再加入至組合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