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投资新领悟

由于自己本身是做IT的
所以基本上做工时间都是对着电脑
因此从开市到闭市大多数会趁休息时偷瞄股市行情

不过自从上个礼拜搬了新公司后
反而接触股市的时间变少了
之前有稍微留意本身的投资组合盈利
今天重新看过后
发现比上次的盈利少了将近25%

仔细看看组合
发现速远机构(ZHULIAN,5131)
一而再再而三的跌破52周最低点
单单ZHULIAN的纸上亏损就达到了4位数

其实我是很顽固的人
身边的朋友一直劝我卖出ZHULIAN
我却始终相信泰国的问题只是短暂性
只要过去了ZHULIAN就能出现转机
所以一直住着所谓的“高级套房”

坚持是对的吗?
世事无绝对
之前的马建屋(MBSB,1171)就是最好例子
3B大合并的消息一出
MBSB的股价直飙MYR2.60++
我也算是做了高手在MYR2.48买入但至今仍持有
朋友在比我高的价位进场
之前跌落MYR2.20++时纷纷都丢了止损
只有我还坚持持有
并打算等到合并细节确定后再做打算
而如今虽然股价并未回到我买入的价位
但其实近期已经算是蛮接近了
虽然没卖出就不算亏损
但严格上说是输了时间成本

投资的事其实还有很多事是需要学习
最近一单新的领悟就是来自OKA机构(OKA,7140)
之前已经到达了TP(目标价)应该要卖出
再等回调时再买进
错过了最佳卖出时机
虽然现阶段还是有盈利
但是却少了很多
目前等待红股确定后再卖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