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申请HLBB SMF Package

SMF的全名是Share Margin Financing
也就是所谓的借钱买股
在论坛上很多人把它形容是白粉
因为容易用到上瘾

自己还没试过
所以还不知道它的威力
比较吸引我的地方是
杠杆的地方
借钱买股就好像一把双面刃
用的好可以把你的身家double up
用不好的话可能会让你毁了一生

所以用margin买的股
一定要符合几项要求
就是一定是要买进优质股或是大象股
盈利近十年保持向上
拥有稳定的派息policy
自己行业上的老大或是拥有自身的品牌优势
能渡过经济风暴的来袭
上市至少拥有10年以上
获得很多股友认可的优质股
最重要的是严禁用margin来炒股

今天把application form呈上去
所需的文件包括:
1. Application Form
2. IC复印本
3. 至少三个月的薪水单
4. EA Form
5. 退税的statement
6. 至少三个月的bank statement

至于我拿到的配套
Interest Rate [BLR -2%]
Upfront Fees [MYR85]
Stamp Duty Fee [Rebate on stamp duty fee subject to total income generated within 12 months is at least 2 times of the stamp duty paid]
其他的优惠则是
两张电影票
MYR80 Starbucks Card
10% rebate on your interest paid for 4 months

但不知要通过审核需要多久
如果能不出两个星期搞定好
那十一月我就能使用margin来买股
以目前来看
首选股是DLADY
次选股是NESTLE
都是大而不倒的稳赚消费股

至于有兴趣的朋友
可以去这个链接看看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數碼網絡3G覆蓋強勁

(吉隆坡18日訊)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挾其更大3G覆蓋和強勁分銷與執行能力,有望獲取競爭優勢,聯昌研究調高其評級,由“中和”調高至“短線買進”。

聯昌說,數碼網絡預期其3G網絡由目前人口覆蓋的75%,擴大至2015年杪的95%,這是成長的主要推動力,並從中至高端智能手機獲得成長。

“各類通訊器材素質與數據消費具有相互關係,而數碼網絡的市佔成長又有賴強勁執行與系統,管理層設定目標超越競爭對手,同時維持盈利。”

聯昌最近在歐洲主催了數碼網絡非交易巡迴,數碼網絡由首席執行員與首席財務員與首席投資主管代表,很多投資者對其表現側目;期間主要問題環繞在數碼網絡表現是否可持續、與天地通的合作程度、競爭、目標與回報等,比較受關注的是競爭與缺乏頻譜等。

即便印尼電訊Telkom公司的移動虛擬網絡營運商(MVNO)即將搶灘大馬,命中印尼外勞的龐大市場,數碼網絡相信龐大競爭者的競爭將趨向合理化,主要是這個領域的高市場高價值與高派息使然;整個電訊業市值達1千500億令吉。

分析員說,數碼網絡有計劃設立商業信託(BT),以釋放其現金與盈虧表;正向政府相關單位瞭解商業信託結構下的監管、稅務問題或在商託下的任何營運限制等課題。

聯昌調高數碼網絡目標價,由4令吉65仙調高至5令吉74仙。

(文章摘自星洲日報/財經)

Friday, October 18, 2013

第3季淨利漲40% Zhulian機構寫逾6年新高

(吉隆坡17日訊)Zhulian機構(ZHULIAN,5131,主要板消費)第3季淨利按年勁揚40%並派息3仙,股價一度漲19仙,走高至4.20令吉,創超過6年最高水平。

 今早開市時,Zhulian機構即在消息帶動下上揚5仙至4.06令吉,過后股價逐步走高至4.20令吉水平,為2007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

 不過高漲僅曇花一現,該股休市時漲幅收窄至10仙,掛4.11令吉,成交量34萬1200股;午盤窄幅波動于4.11令吉及4.12令吉之間,閉市時,Zhulian機構揚10仙,掛4.11令吉,成交量24萬4400股。

擴大海外業務

 該公司日前公布截至8月底第3季業績,單季淨利按年增40%至3960萬令吉,營業額揚13%至1億2413萬令吉,海外銷量增加是營業額上揚主因。

 Zhulian機構首3季營業額微揚約2%至3億3908萬令吉,淨利增長25%至1億728萬令吉。

 肯納格證券研究分析師在報告中看好該公司前景,並相信Zhulian機構有望達到該行對公司2013財年及2014財年業績預估。

 他指出,目前通脹壓力大、生活成本高,或鼓勵越來越多中低收入階層人士加入該公司的多層次傳銷,以增加收入。

 “另外,國內銷量狀況下半年改善、規模逐漸擴大的海外業務亦有助達標,若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前進軍緬甸,股項可獲重估,目前評級跑贏大市,目標價4.60令吉。”

文章摘自《中国报/财经》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速远机构(ZHULIAN,5131)2013年第三季季报

SUMMARY OF KEY FINANCIAL INFORMATION
31/08/2013

INDIVIDUAL PERIOD
CUMULATIVE PERIOD
CURRENT YEAR QUARTER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QUARTER
CURRENT YEAR TO DATE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PERIOD
31/08/2013
31/08/2012
31/08/2013
31/08/2012
$$'000
$$'000
$$'000
$$'000
1Revenue
124,130
110,379
339,083
333,244
2Profit/(loss) before tax
48,787
35,116
126,516
103,847
3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
39,602
28,225
107,275
85,770
4Profit/(loss)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39,602
28,225
107,275
85,770
5Basic earnings/(loss) per share (Subunit)
8.61
6.14
23.32
18.65
6Proposed/Declared dividend per share (Subunit)
3.00
3.00
9.00
9.00


AS AT END OF CURRENT QUARTER
AS AT PRECEDING FINANCIAL YEAR END
7Net assets per share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
1.0989
0.9823

ZHULIAN交出惊喜的第三季业绩
与去年同个季度比较净利增加了40.22%
首九个月的净利也同样增加了25.04%
根据ZHULIAN的60%派息策略
如果预测第四季同样交出8sen的每股净利
预计第四季派出的特别派息
有望达到7sen
近期的飚涨看来已是对业绩作出反应
如果有稍微回调
我可能会继续加码
并期待第四季的派息^^

Tuesday, October 15, 2013

橡膠人造膠跌價‧緯鉅盈利看漲

(吉隆坡11日訊)緯鉅集團(WELLCAL,7231,主板工業產品組)料受惠於橡膠與人造膠跌價趨勢,加上馬幣兌美元走低推高未來盈利,肯納格研究看好整體展望。

分析員說,標準膠從2011年高峰價,至目前的每公斤7令吉50仙;另外,該公司92%營業額以美元計,近期馬幣走疲推動盈利上漲,馬幣每貶1%,將促使盈利增長1%;迄今,馬幣兌美元已挫5%。

“管理層表明,新廠的土地收購案未來幾月便完成,擴展後其產能未來3年增加70%至每年5萬6千100公噸。預料3年淨利複合增長率達10.4%,2013至2015財政年淨利達2千420萬令吉至3千140萬令吉之間。”

肯納格說,2012財政年淨利按年增長52%,公司前景展望光明,未來預測出口表現良好。

分析員說,緯鉅集團維持高派息政策,過去3年平均派息90至100%;預測2013與2014財政年每股派18與20仙,週息率達6.2%至6.9%,相比富時小型股指數(FBMSC)為3.2%,回酬率限制股價下跌風險。

“不過,基於股價提供有限空間,建議投資者注意此股走勢,可逢低買進。”
該股目前暫無評級,目標價為3令吉,2014財政年本益比為15.3倍。

文章摘自( 星洲日報/財經)

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傳國庫控股售股 打擊數碼電訊走跌

(吉隆坡9日訊)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國庫控股(Khazanah)將出售旗下數碼電訊(DIGI,6947,主要板基建)股權,該股今早開市出師不利,跌入十大下跌股榜。

 數碼電訊今早以4.94令吉報開,先微跌3仙,較后持續走跌,身陷10大下跌股榜;股價走勢無改善,休市跌至4.89令吉,挫8仙,半日交投為348萬9900股。

 午盤間,數碼電訊成功脫離十大下跌股榜,閉市時,報4.89令吉,跌8仙,成交量593萬1900股。

 早前報導指出,國庫控股將出售總值達2億9350萬令吉的數碼電訊股權,每股價格為4.80至4.97令吉之間。

 大眾投資研究認為,國庫控股出售數碼電訊非核心股權並不“出奇”,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推測這件事對數碼電訊股價走勢只造成短期負面影響。

 基于過去三個月,數碼電訊股價表現優勢,股價不斷升揚,相對回報率也達6.9%。

 券商看好數碼電訊擁有強勁流動現金及低負債率,相信過了一段時間后,目標價上調空間將變大。

 “其中一個關鍵催化劑是該公司料將于今年底公佈,或為旗下電信業務開設個商業信托決定。”

文章摘自《中国报财经版》

Thursday, October 3, 2013

末季馬股難逃動盪 4行業唱好

(吉隆坡1日訊)儘管大市動蕩,不過份析員看好包括大馬在內的新興市場將能逐步走高,馬股明年杪有望上探至1900點,而受唱好的重點領域則有油氣及建築業。

綜指明年有望上探1900點
同時,興業研究強調,投資者雖可從中小型股攫取更高價值,但也不應忽略基本面良好的大型股,並趁低累積這些股項。
“由於末季市場難逃波動格局,投資者應從市場中尋找契機,以重新平衡他們的投資組合。”
隨著接下來經濟料逐漸走高,興業預見高成長領域蘊藏更高價值,並主要“加碼”國內油氣及建築業,其他受看好的還包括產業及銀行業。

電訊股估值最昂貴
MIDF研究指出,銀行股估值仍是最低,但電訊股即使經過近期調整,估值仍是最昂貴的。
“至於油氣股估值則比馬股來得高,反映其標青的盈利前景。”
鑒於經濟及盈利前景更為明亮,興業預計馬股可在2014年杪上探至1910點,而今年杪則維持在1815點,因為與其他資產相比,股票仍是最受青睞。
以16.19倍本益比計,MIDF研究將馬股明年杪目標訂在1900點。
興業指出,只要外圍需求穩定,大馬經濟成長將不會面對風險,加上國內的投資活動活絡及消費者開銷強韌。
“一旦出口回揚,我們預計經濟成長將從今年料4.7%,增長至明年的5.4%。”
興業表示,這將對企業盈利有利,預計馬股淨每股盈利成長將從2013年的5%,上升至2014年的6.6%。

新興股市前景還看全球經濟
目前市場最大的疑問是新興股票市場能否復甦及攀升,興業指出,這將取決於全球經濟前景。
“好消息是全球經濟更為正面,其中美國及日本處在復甦軌道上,歐洲正趨穩,而中國經濟放緩也已觸底。”
該行認為,接下來新興市場的步伐將加快,並在出口復甦後推動全球經濟增長,但強調美國聯儲局量化寬鬆退場拖得越久,帶來的“傷痛”也越大,特別是一些新興國家面對財政風險及基本面趨軟。
“美聯儲局暫緩縮減購債規模,導致風險重新訂價,而且先進經濟體前景改善,也對對新興市場形成挑戰。”
興業指出,新興市場的短期資金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面對大幅度波動,而大馬則憑著低貝他及抗跌性特質而潛在“跑贏大市”。
MIDF研究則表示,量化寬鬆未退場可能令游資風險溢價消退,而且市場的疑慮依然蔓延,游資很可能會在明年首季減退。


文章摘自《星洲日报》大马财经